許多來台灣的朋友們都是衝著台灣傳說中有許多美食而前來。台灣又與其它國家很不同的是有「夜市」文化,也是在這樣的文化下造就了各式各樣專屬於台灣特產的美食。哪些是你不可錯過的呢?

必買NO.1 臭豆腐

寧夏夜市 里長伯

到夜市就是要吃炸的!酥脆不會乾硬的口感!切成方塊狀的豆腐內部軟嫩而且很夠味,泡菜脆度及酸度也狠搭,讓人吃了都會懷念那口味!

寧夏夜市 里長伯臭豆腐  

必買NO.2 雞排

士林夜市 豪大大雞排

打得薄薄裏粉,比臉還大的雞排,重酥脆口感,就是要卡滋卡滋大口咬下去!

士林夜市 豪大大雞排

必買NO.3 青蛙撞奶

中原夜市 舞茶道

軟Q的手炒黑糖珍珠加鮮奶,不是奶精喔!也可以將鮮奶換成豆漿,就是舞茶道的舞豆系列!青蛙撞奶還能加紅豆、綠豆、仙草或布丁,最近還新出了個可以加芋頭的新口味。逛夜市的時候不可少的一枚聖品!

中原夜市 舞茶道

必買NO.4 大腸包小腸

逢甲大學 官芝霖

有原味、辣味、蒜味、哇沙米、黑胡椒五種口味可供選擇,配菜有蒜苗、菜圃蛋、酸菜、小黃瓜、薑片。大腸和小腸到底碰出什麼樣的絢麗火花呢?

官芝霖的口味還真不少, 原味、辣味、蒜味、哇沙米、黑胡椒五種口味可供選擇,來變換口味,個人認為蒜味和黑胡椒才是正點,因為需要一些重口味,才能帶出整體的味道!另外,如果客人有個人因素而不敢吃的東西,記得事先跟老闆講!

可依照自己的喜愛,選擇不同的口味,也可依客人需求搭配。

逢甲大學 官芝霖 大腸包小腸 

必買NO.5 蚵仔煎

南濱夜市 花連海埔蚵仔煎

巷仔內人(內行人)才會知道的美食,而且要排隊才可以吃到!肥肥的蚵仔,舖上滿滿的蛋汁,在蛋汁打上後,再舖上一層厚厚的麵糊。不手軟的加上大把大把蔬菜,整個鐵板上的蚵仔煎呈現扇形,翻個面,讓麵糊和蔬菜合在一起,加一匙特製甜麵醬,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蚵仔!

南濱夜市 花連海埔蚵仔煎

必買NO.6 生煎包

臨江街夜市 位於基隆路口的無名生煎包

皮有軔度不易破,底部微焦香,內豬肉餡香味逼人,份量多,可以完全不加醬江調味料!熱騰騰的生煎包,只煎單面、皮較厚。

臨江街夜市 位於基隆路口的無名生煎包 

必買NO.7 米苔目

華西街夜市 勇伯米苔目

湯頭以濃郁的油蔥香氣包圍,喝來香醇迷人,有別於多數的米苔目,偏向清澈甘甜。白拋拋的米苔目,通常以再來米製作,口感軟綿細嫩,勇伯的是相當Q彈,咬下有種札實的拉扯感。外表柔綿,內心則是有些接近手工麵條的札實感,口感非常特別。雖然組合簡單明瞭,但是味道卻是滿滿的古樸之味。

華西街夜市 勇伯米苔目

必買NO.8 阿給

淡水老街 正宗阿給老店

油豆腐本身口感不錯,吃不太出來滷汁的味道,裡頭的冬粉稍清淡了些,魚漿吃起來滿有嚼勁的,整份阿給主要味道是靠粉紅色的醬汁,吃起來有點像傳統市場那種肉圓的醬,微甜微鹹~

淡水老街 正宗阿給老店

必買NO.9 刈包

東海夜市 刈包大王

瘦肉刈包,裡面包上幾片薄薄的肉片,再加上花生粉、酸菜、香菜跟煎蛋。刈包外皮蒸的好柔軟,肉也好吃又有汁,搭配剛煎好的蛋不錯吃!香菜、酸菜和花生粉更讓刈包的口感味覺又提升了不少!

東海夜市 刈包大王 

必買NO.10 肉圓

南機場夜市 彰化肉丸

皮炸的Q而不韌,很好咬。內餡的豬肉可口,感覺是用溫體肉下去做的,柔軟但不失有彈性。裡面還有一堆筍絲,其甜美跟咬勁讓整體的味道更上一層樓。辣醬的水準也不含糊,不會太死辣。

南機場夜市 彰化肉丸

arrow
arrow

    ruby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